close

五、
珠理奈抓著手機,煩躁地聽著。
手機傳出來的聲音剛從右耳進入,馬上就從左耳竄出。另一邊的人嘰哩瓜啦的講了一大堆她一個字也沒聽進去。

不是因為過度擔心自己的家人太囉嗦,也不是因為吵死人的花音不停的在旁邊罵著「珠理奈你是白癡嗎?」之類會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是個白癡的話。
而是因為,不知為何那雙清澈好看的眼睛,像是要把珠理奈看穿出一個洞,直勾勾盯著正在講電話的自己,瞧的珠理奈都不好意思起來,恨不得馬上掛掉電話後逃離。

「會小心的,我自己逛囉。拜。」趁著不停囉嗦的媽媽停下來休息喘口氣的空隙,珠理奈快速的插話進去,接著按下掛斷鍵。

呼——
終於。


「謝謝你的手機。」想把手機還給對方,但因為一直被盯著,珠理奈有些尷尬的把視線放在手機上。
蘋果的,手機套上有兩隻貓咪。
她儘量讓自己微笑著,伸出去的手因為緊張而有些顫抖。
對方也把視線移到手機上,伸手接過。在收手那瞬間珠理奈的指尖「不小心」擦過對方的手,這個小動作被對方注意到,她又被盯著看了。
呃,氣氛太僵,得說些什麼才好。
話說,我還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。如果叫她「松井桑」了話,會有種在跟自己說話的錯覺呢。

就問問她的名字吧。

「我是松井珠理奈,你叫什麼名字?」
「松井玲奈。」附贈一個眨眼。
噢,原來她叫玲奈。
那麼......

「當作報答,我請你吃東西!玲奈桑,你想吃什麼?」對於能好好稱呼對方這件事,珠理奈很開心。



「......」已經過了一小段時間了卻沒有回應,看著對面陷入思考,一臉困擾的玲奈,珠理奈有點擔心,偷偷在心裡默念了一百遍:不要拒絕不要拒絕不要拒絕我。
在珠理奈決定念第一百零一遍時,玲奈依舊思考中。




「呃......玲奈...桑?」又過了一段時間,珠理奈有點遲疑地喚了喚靈魂大概快神遊回日本的玲奈。見對方還是沒有反應,乾脆雙手抓住她的肩膀大力搖晃起來。
「喂!玲奈桑?」搖啊搖啊搖。
「嗯?咦?抱歉,怎麼了?」被這麼一搖,玲奈終於回過神來,邊說邊對珠理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「好可愛...不是!那個......如果覺得困擾,拒絕我也沒關係。」差點不小心說出了心聲。
「嗯?不會啊。我只是在想,台灣夜市裡有沒有賣菠蘿包呢?」


......嗯?

原來想那麼久是在想這個嗎......?

arrow
arrow

    T@U 托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